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22 16:06: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建军 陈远星 潘祯祥   编辑:刘心珠

  黟县北枕黄山、南望白岳,环境优美、生态绝佳。栩栩画中县,黟税一争荣,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黟县税务局不断汲取徽文化之精髓,秉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理念,致力打造画里黟税党建品牌,增强全局凝聚力,塑造缤纷税务文化,为和谐美好的营商环境增添税务色彩。

  夯基促融,党旗红引领助企新队伍

  “我们要抓牢党建引领的‘主心骨’,打造过硬队伍,直击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的‘堵点、难点、痛点’,为纳税人、缴费人减负,架起营商环境‘连心桥’,全面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黟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敏在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说道。

  近年来,黟县税务局突出党建引领,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服务、转变作风,着力构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有责任、人人都在局中”的发展氛围,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出“加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能力建设”等8个项目、24项务实举措;成立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召开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探索开展“党建+营商环境”活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12场优化营商环境宣讲讨论和26场税费服务专业培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由繁变简,先锋黄提供便捷新服务

  “我每次来大厅办理业务,都要去2号窗口找丹姐,她这可是党员先锋窗口,找她办事我放心。”刚办完业务的程会计一边按下“非常满意”的评价键一边笑着说。他口中的丹姐便是黟县税务第一税务分局办税大厅的工作人员胡丹。作为大厅的党员先锋窗口,她时刻铭记着“服务为民”的初心宗旨,以耐心的解答,贴心的服务创造了工作20年0差评、0投诉、纳税人满意度100%的优异成绩,成为纳税人心中的“贴心姐姐”。

  为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感与获得感,黟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先锋做模范”行动,依托“党员先锋岗”,推行“错峰+延时+容缺”配套服务,压减了办税缴费次数和时间;开设留抵退税专窗、组合式税费政策辅导专岗,积极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做好宣传辅导、问题解答、个性化服务等工作,做到“优窗”提质效、“优单”减资料、“优流程”压时间,截至目前,平均办税时长压减59%。

  推陈出新,税务蓝承接时代新任务

  “从群里提出难题‘下个单’,就有党员干部上门来解决问题,高效便捷,必须给个五星好评!”说起点单式服务,黄山市天方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东不禁连连称赞。古黟黑茶的采摘是从谷雨后一直持续到九月底,也是遇到涉税问题最多的时候,这种“企业线上点单、局内流转传单,服务团队接单”的服务模式,能够及时分析研判,帮助企业快速高效解决涉税问题与困难。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从3月份开始,黟县税务局陆续推出点单式服务、青年驻企包保,党员服务流动课堂、网格化政策辅导等创新举措8项,共帮助177户纳税人,解决诉求212条,获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和合共生,守正出新。下一步,黟县税务将立足本县实际、特点和优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纳税服务工作的创新力度,擦亮画里黟税特色品牌亮度,推动党建和税收工作融通深度,不断强化“立足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党建和业务的“统筹、集成、融合”,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推动税收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方建军 陈远星 潘祯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