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22 09:23: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徐晓芳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代表说》,今天由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安国宣讲,“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动能”。

党建图片.jpg

  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总经理 杨安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一带一路”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主力军,安徽国资国企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抢抓海外市场机遇,聚焦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关键核心技术、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国内国际市场开拓力度,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动能。

  就叉车集团来说,我们认真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先后与德国永恒力集团、德国采埃孚集团在技术研发、产品制造、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我们投资设立了四大海外中心,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专业化的销售服务机构,产品销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1-9月份,公司整机出口59520台,同比增长21.70%,出口销售收入33.24亿元,同比增长54.40%,海外销售收入占比达到27.88%,较去年同期提高了9.6个百分点。

  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

  面对百年变局,我们必须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内为主、以内促外、内外联动、齐头并进,强化拉高标杆狠抓落实的执行力,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