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23 16:15: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学雅 潘祯祥   编辑:刘心珠

  为持续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黄山市黄山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难点堵点,坚持以税惠农、以税助农、以税兴农,让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更加精准、便民办税服务更加优化,用“税画笔”添彩乡村画卷,用“税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农村……近年来,农业专业合作社不断在乡村经济发展中贡献中坚力量,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村增收和农民富裕。目前,黄山区内共有170余户农业专业合作社,囊括茶叶、果蔬、水产、食用菌、中草药等多个农业行业。

  “企业一路走来,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帮助和支持。特别是今年国家推行的税费支持政策,让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也感受到税务部门的真情服务。”党的二十大代表、黄山徽黔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龙守菊说。2018年,她带领镇里少数民族家庭成立了黄山徽黔种养专业合作社,为周边村镇所生产的茶叶、葛粉、木耳等农副产品不断拓宽销路。该合作社通过互联网等渠道每年能销售100多万元的农产品,带动乡亲们走上共同致富之路。龙守菊介绍,在合作社发展过程中,税务部门倾情服务,推出了办税提速、发票到家、牵线补链、容缺承诺等“暖心助力行动”,帮助合作社减负担、问需求,解决了不少难题,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黄山区税务局将更加精准落实惠农政策,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同时探索建立乡村产业全链条涉税服务机制,常态化选派税务干部驻村挂职,用真心真情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吴学雅 潘祯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