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05 15:54: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熊言甫

  “党的二十大提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我们的村庄也是美丽中国建设的一个部分,因此推进村庄人居环境整治、禁止焚烧秸秆、保持河流水清岸绿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11月20日,在郎溪县凌笪镇汤桥村蛇塘组的村民议事亭里,该村党总支书记、老年学校教学点负责人岑小红正在为老人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岑小红的身旁,是村里的留守老人,他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听着,一张张布满皱纹的脸上,写满了祥和与平静。

  “听了讲解,才知道建设美丽中国我们也能出力。今天还给我们讲了怎样防止诈骗,守好我们的养老钱,大家都听得很仔细,觉得提醒得很好。老年学校的学习班开到了家门口,这样的培训接地气,暖人心!”参加学习的学员岑桂红笑着说。

  今年以来,凌笪镇以全省暖民心行动为契机,全面加强镇老年学校和村老年教学点建设,积极探索“1+10+N”教学模式,即以“1”个镇老年学校为龙头,联合“10”个村老年教学点,辅以“N”种送学上门的灵活教学方式,形成一校多点广泛延伸的全覆盖办学模式,使老年学校更贴近群众、方便群众。

  为了切合农村地区老年教学工作实际,除了让老人们在固定的教室学习书画、舞蹈、养生保健等课程外,镇、村纷纷把老年教学班延伸到村民组,以老年活动中心、村民议事亭、文化广场等场所为教学点,不仅经常开展防网络诈骗、老年人健康养生、智能手机使用、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的学习培训,还定期举办“大手拉小手”书画展、采茶舞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截至目前,镇、村老年学校共开展教学活动73场次,参学人员1520人次。其中,“点”上送学26场次,参学人员285人次。通过这些活动让老人们不出村就能掌握生活技能,了解国家大事,安享幸福晚年。(夏忠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