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05 16:01: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利军 宣妍 程焕焕   编辑:刘心珠

  2022年,祁门县聚焦职能职责,用活政策资源,用足稳岗办法,用好创新举措,当好百姓就业“导航员”,夯实民生“压舱石”,让充分就业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2245人,完成全年任务132.1%。失业人员再就业2390人,完成全年任务225.5%。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80人,完成全年任务158.3%。

  线上线下“不打烊”。线上利用安徽公共招聘网注册单位41家,发布招聘职位348个,个人简历注册204个。推广“邻工集市”小程序,实现24小时线上求职招聘服务不打烊,为7961名求职者与466家企业搭建双向奔赴“鹊桥”。线下在完成“2+N”常规动作基础上,创新推出“2+4+N”“四季送岗”招聘活动,全年共组织开展“2+4+N”各类招聘活动209场次,服务企业924家次,达成就业意向1201人次。

  就业帮扶“不断档”。依托“三公里”就业服务圈,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常态化为各类重点群体搭建求职用工对接服务平台,推送用工岗位信息,扩大政策性岗位供给,帮扶各类重点群体实现稳定就业。目前,失业人员帮扶再就业2377人,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再就业380人。持续开发678个短期见习岗、临时专项岗、公益性岗位等,让368名重点群体兜底就业。共发放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交通、乡村公益性岗位等各类补贴349.87万元。

  援企稳岗“不停歇”。推出“降、缓、返、补、扩”组合拳,筑起稳企扩岗坚固防线。今年以来,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减收失业保险费256.14万元,缓缴社会保险费57.73万元,向345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203.03万元,向各类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一次性就业、一次性奖励和劳动力及社会保险等补贴218.58万元,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由60%扩至90%,大型企业返还比例由30%扩至50%,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稳岗扩岗。

  创业扶持“不间断”。大力开展创业培训、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及做好创业服务云平台宣传推广等,进一步激发劳动者创业热情,提升劳动者创业意识和创业本领,以创业带动就业,助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今年以来,共举办创业培训班5期150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0笔3640万元,带动就业330人。

  失业保障“不断线”。切实发挥失业保险兜底保障功能,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扎实做好失业保险待遇发放工作,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确保参保失业人员应保尽保、应发尽发。截至目前,累计为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和补助金103.85万元。(胡利军 宣妍 程焕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