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05 16:02: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洪艳艳   编辑:刘心珠

  书香盈满人生路,躬读诗书正当时。一所学校,无论是教师的成长还是学生的成长都离不开阅读,有书香做伴,生活会多一份乐趣,成长也会多一份睿智。走进屯溪百鸟亭小学,一场生机勃勃的“书香行动”正在这里悄悄地进行——

  “阅”过山川,共读红色经典。初冬时节,学校为结对学校休宁火箭军八一爱民学校的孩子们挑选了红色经典书籍,随后两校教师在少先队活动课上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通过《百年先锋刘胡兰》《闪闪的红星》《海娃鸡毛信》等故事,希望两校的孩子们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强国好少年。

  “阅”享课堂,共创学科融合。开学以来,屯溪百鸟亭小学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在“全学科”的阅读视域下,开展了“全学科”的整本书阅读研讨活动,活动采取现场教学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共读书目种类丰富,有文学类读物、历史类读物、科普类读物、数学读本、英语绘本……在专题讲座中,分享教师通过具体实例交流全学科阅读的重要性,促使教师对“全学科阅读”有了更专业化的认识,也为教师研究学科融合创新教学开启了思考的大门。

  “悦”读沙龙,共话教育真谛。为努力搭建教师成长的交流平台,打造教师学习共同体,展现教师风采,学校举行了“深耕阅读路 学做真教育”阅读沙龙活动。活动第一项:四位青年教师分享自己阅读教育专著的心得:教育,必须从看见孩子开始,来到孩子的队伍中,与孩子携手共进。活动第二项:四位骨干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老师们用爱唤醒了孩子内心的自觉,激活了孩子内在的潜能。参与沙龙活动的老师们表示,在这样真诚的“悦”读之旅中提升了自己的教育智慧,收获了阅读的喜悦。

  各“书”己见,共享美好时光。为了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体验阅读的乐趣,学校开展了系列阅读活动:用一本旧书,交一个朋友、跟着课本读名人、制作书签和推荐卡、图书漂流进行时、阅读分享会、阅读小主播……学生在多样的阅读体验中感悟阅读之美,享受阅读之乐。(洪艳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