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05 16:02: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雅娜 方晓坚   编辑:刘心珠

  为有效解决农村高龄、独居、空巢等特殊困难老年群体居家养老就餐需求,屯溪区屯光镇针对老年人差异化品质养老需求,在南溪南村设立村级老年助餐点,该点系全区唯一村级老年助餐点。

  12月4日上午11时,笔者走进南溪南村老年助餐点,只见60多平方米的餐厅,宽敞明亮,环境干净整洁,崭新桌椅摆放整齐,桌上放着节约粮食宣传标识,空调、微波炉等展示柜一应俱全,装饰温馨,一次可容纳50多名老人用餐。“现在每天大概有十几个人在这里吃饭,我们根据老年人就餐的特点,要求供餐单位提供清淡的饮食及符合老年人的优惠套餐,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屯光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汪卫民说。

  临近中饭时间,送餐单位送来了热腾腾的饭菜,20名村里在的老人们坐在干净敞亮的餐厅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可口饭菜,一边聊着家常,老人们对菜肴赞不绝口,表示菜烧得味道好、量也足,非常适合老年人的口味。“我们年纪大了,家里烧饭不方便,这里饭菜荤素搭配,味道好又实惠,我们都愿意到这里来吃。”村民吴守瑜说。

  在就餐点,笔者看到还设置了读书角以及益智类娱乐器材,为村里的老人提供业余活动的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扩大暖民心行动的宣传,让更多老人参与进来,享受助餐服务、爱心普照。

  “下一步,我们以南溪南助餐点为示范点在全镇范围内其他村居进行推广,确确实实让老年人得到实惠。”屯光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汪卫民说。(徐雅娜 方晓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