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05 16:02: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孝朝 胡国刚   编辑:刘心珠

  为推深做实乡村振兴“满天星”,提升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能力,今年以来,休宁县分批选派优秀年轻村“两委”干部赴浙江省等长三角发达地区的乡镇、村进行体悟实训。体悟实训过程中他们走村入户,学经验、拓视野、明短板,并立足自身优势和不足,制定实训计划,明确实训目标,切实将体悟实训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自体悟实训队到村实训以来,大家聚焦问题与短板,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开展沉浸式学习。跟最好的比、向最好的学,每到一处,认真看、用心听、详细记,深入了解各村的先进理念和特色做法,在比较中拓思路、在交流中取真经。

  青山殿村以“深山渔村”为主题,立足水文化和渔文化,实现了从以农、林、渔业为主的传统产业向采摘体验、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等三产的华丽转身。太阳村利用农耕文化发展农文旅融合的休闲农业及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农民化身成民宿业主,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和宜居度,绘就了乡村振兴新画卷。后营村在美丽村社创建中注重微改造、精提升,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在产业发展中以“羊文化”和“民宿产业”为核心,打造“牧羊谷”乡村农旅品牌,实现了业兴、民富、村美、人和。新溪新村主打“创新牌”,创新网格化管理、率先开办老年食堂及学堂、开展“非粮化”整治及深挖巧用文化资源,促进了民生发展,提升了民生福祉,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实训期间,各小组不惧风险、勇于担当参加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主动与当地村组干部们一起,充分发挥了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展示了休宁干部的对外良好形象。在入户走访期间,积极拜访实训村的乡贤、创客等人员,了解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的经验及做法。同时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各实训队员交流实训感悟、总结学习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回村后结合家乡实际立即行动起来,努力让乡村美起来、产业旺起来、村民乐起来。(程孝朝 胡国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