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05 16:03: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士奇 汪娜   编辑:刘心珠

  近日,在休宁县月潭湖镇小珰绿色食品集中加工区内,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对1、2、3号共计1446平方米的钢架厂房基础部分进行施工。

  据了解,近年来月潭湖镇以水库移民搬迁为契机,加快产业发展的步伐,先后在陈霞集镇、小珰安置区内,建起了乡村振兴产业园和绿色食品加工区,目前已建起各类厂房6间,正在施工的厂房也有6间。同时,大力开展“双招双引”,采取对外招商招租的方式,多渠道引进用工多、收入稳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入驻,现已成功引进上海衡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休宁县富山竹艺制品厂入驻并投产。此外,由该镇引进的上海深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现已落户该县经开区,目前已完成主体厂房建设。

  今年以来,该镇开展了“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对项目的落户、投建、投产全过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用地、人才引进、资金保障等各类需求。据了解,为解决辖区内小茗日用品公司用工用地用房需求,该镇同意其将工作车间设在原陈霞乡老政府的办公地并为其免去了大部分租金,大大减轻了公司成本。

  目前,该公司共有工人13名,人均月收入可达3000余元,解决了部分移民的就业问题。与此同时,休宁县富山竹艺制品厂入驻了该镇乡村振兴产业园,在完成了签约、安装生产设备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后,该企业于今年10月正式开工投产。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月潭湖镇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营商环境,我们非常愿意来这里发展!”

  在农业发展方面,月潭湖镇还在泮路、回岭、里庄3个山区行政村,打造高品质生态农业,盘活村内撂荒地,打造高山湖云雾茶园200公顷、高山蔬菜种植区37公顷、绿梅、杨梅种植区150亩,开发3家泉水鱼养殖场等,壮大了镇财政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截至10月末,该镇6个村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共实现380万元。(汪士奇 汪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