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05 16:03: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何妍   编辑:刘心珠

  “如果想要加入我们及时同我们联系哦!”11月23日,黟县西递镇派出所苏警官在开展景区巡查志愿服务活动时,在村民微信群里刚刚发布动态就得到了大家热烈的反响,“我加入!”“我参加!”

  强化阵地建设,完善基础“牢”地基。西递镇严格落实“五有”标准,健全五大功能室,设置“作退一步想”“义务打更队”基层文明实践点,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台,招募了一名常态化志愿者。同时为了方便特殊人群需要,设置了无障碍通道,新增了无障碍洗手间2个,并根据全年活动安排实时更新制定本月度和下月度活动安排,广泛收集村民意见,制作插卡式活动掠影墙,充分展示志愿服务活动风采,浓厚志愿服务氛围。

  丰富服务内容,打造平台“提”效率。西递镇广泛收集“群众智慧”,组建了七支志愿服务队,共招募志愿者634人,联合多部门利用“我们的节日”传统节日开展理论学习宣讲、科普活动宣传、世界读书日分享会等室内志愿活动,并结合“十项暖民心行动”,开展护幼上学、阳光之家陪伴成长、健康口腔宣传进小学、老年学校课堂长知识、品腊八豆腐展徽州厨艺、15分钟阅读圈等多样化活动惠及民生。据统计,本年度以来,西递镇共开展158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有41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惠及群众2万余人。

  打造亮点工作,美化景区“强”标准。据了解2022年12月1日《皖南古村落西递景区“席地而坐”服务规范》正式实施,从去年开始,西递镇强化保洁规范,实施“席地而坐”保洁规范,建立“冲、洗、扫、拖、擦、清、运、巡”八步组合作业模式,提倡“四显、七无、一不超”标准,制作“老砖盒子”藏电线、彩绘“烟雨江南”饰电箱,评选“美丽庭院”倡自治,西递镇多措并举做好西递村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工作,切实打造好“世界最佳旅游乡村”靓丽名片。(何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