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05 16:03: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权 王瑶   编辑:刘心珠

  “三公里”就业圈稳住就业基本盘,老年助餐服务让居家养老更有“味”,老年大学让老年朋友老有所学,便民停车让群众享受有序环境……近年来,黟县渔亭镇结合全县20项民生实事和10项暖民心行动,因地制宜办好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为持续办好民生工程实事,该镇聚焦养老、就业和社会保障等领域,继续做好养老、医保政策宣传工作,积极动员人人参保,提高养老保险水平,真正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同时健全就业体系,进一步推广“三公里”就业圈,为企业招工和群众求职搭建就业平台,实施动态管理机制,为就业困难群众安置公益性岗位。

  在人居环境整治上,该镇稳定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对标“最干净村庄”创建要求,持续做好“五微”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深耕“金边银角”,推广“一米菜园”,因地制宜、突出特点把村内庭院里的微缩空间作为改造重点,切实提升老百姓房前屋后生活环境质量。

  今年来,该镇深入开展“暖民心大走访”、“宿村夜话,驻企走访”行动,紧紧围绕“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促民生”,清单化、闭环式推进任务落实,及时总结推广先进典型,建立完善群众评价机制,全力引导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监督暖民心行动的浓厚氛围。

  同时,整合资源解民忧,遵循“该办的要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要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想方设法办,决不能绕;协办的要合力办”的原则,针对百姓关切的林区道路、饮水工程、灌溉沟渠等基础设施提升问题,进一步完善各村梯级项目库,及时对接发改、农水、林业等部门争取资金,根据轻重缓急分步实施,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周权 王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