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宿州市灵璧县灵城镇尚东国际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日”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中安在线   2022-12-05 17:26: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雪 赵奇   编辑:潘霁野

图片1.png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12月2日,在“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宿州市灵璧县灵城镇尚东国际幼儿园开展了以“交通文明知礼仪 安全防范伴我行”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教师们结合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制定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小中班的教师利用安全小故事、学做交通手势操、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视频等多种方式引导幼儿认识各种交通标识,进一步增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大班教师结合事故案例、交通安全视频、阅读交通安全绘本等方式向幼儿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向幼儿讲解交通规则、交通手势、安全过马路、规范佩戴安全帽等交通安全知识。组织幼儿进行“交通安全”主题绘画活动,将安全教育与美育完美结合,进一步加深了幼儿对生命至上的理解。

图片2.png

  老师们还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于游戏活动和一日生活之中。孩子们在游戏中亲身体验交通警察的手势,在游戏的情境中练习怎样过马路,对交通规则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提高幼儿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幼儿在自然、宽松的氛围中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懂得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切实加强了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我园将继续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始终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把每一次的安全教育抓实,共建一个和谐平安的校园”。该园园长朱芳表示。(王雪 赵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