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06 15:07: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梦君   编辑:刘心珠

  “保护牙齿要早晚刷牙,但是大家知道正确的刷牙动作吗?”“在刷牙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力度,可以使用软毛牙刷……”连日来,屯溪区卫健委在人群密集地点开展健康口腔宣传活动,免费为居民做口腔检查诊治,细致讲解牙齿日常保健、口腔疾病预防等方面知识,并耐心答疑解惑,有效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

  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屯溪区主动作为、用心服务,推深做实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以加强口腔预防保健、优化群众就医流程、推动优质资源扩容等为支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口腔健康问题,努力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为做好儿童龋病的防治工作,提高儿童青少年口腔健康水平,连日来,屯溪区口腔医院持续免费为辖区内6岁至9岁的儿童开展窝沟封闭治疗。在诊疗室,医生们一边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口腔卫生知识,一边细致地做好窝沟封闭操作,用细心织牢牙齿防护衣。

  今年以来,屯溪区不定期开展口腔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利用PPT、口腔模型等教学方式,为孩子们宣传口腔保健、牙病预防的相关知识,通过课堂互动,向同学们讲解人体的牙齿结构、生长特点、正确刷牙方法等,让大家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屯溪区加大宣传引导,通过智医助理及电信短信平台推送宣传短信22万余条,联合教育局、各镇街开展宣传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在各大网站开辟暖民心专栏等方式多渠道宣传。

  自健康口腔行动开展以来,屯溪区聚焦口腔诊疗突出问题,完善软硬件设施,健全口腔健康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口腔诊疗服务水平,与省口腔医院建立了医联体,适时邀请省口腔医院专家来考察指导。同时加大硬件设施的投入,今年分别在屯光卫生院和区医院增加了口腔门诊,更方便群众就医,用心用情解决好辖区群众口腔健康问题,努力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优化服务,守护群众口腔健康。屯溪区在提升硬件条件的同时,着力优化医疗服务水平软件,加强对口包保,成立了7个专业小组,分别对口联系属地镇街卫生院和服务中心,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进行口腔检查,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就诊。将70余个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基本医保基金和工伤保险支付范围,同时口腔医院开设节假日门诊和午间门诊,为患者提供便捷服务。

  2022年,屯溪区实施涂氟项目及窝沟封闭项目儿童任务数为8%,目前分别完成71%和73%,2项暖民心行动各项指标均已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下一步,屯溪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健康口腔”行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口腔疾病诊疗服务能力,完善优化口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出更多惠民利民政策,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口腔健康。(程梦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