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07 09:02: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熊言甫

  郎溪县凌笪镇高度重视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将之视为一项打基础、立长远的工作,是激发农户积极性、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农村资源发展村级产业的有效举措,对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为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同时充分发挥选派干部的生力军作用,该镇王桥村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深入学习、认真谋划,当好信用村建设中的“宣传员”、“指导员”、“审议员”等角色。

  一是做好政策的“宣传员”。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党员干部联手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信息采集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意义和信用评定结果运用政策措施,采取“党员带头+网格员带动+群众参与”的模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而激发了村民主动参与信用户评定、信用村建设的积极性。

  二是做好业务的“指导员”。驻村工作队与两委成员通过广播喇叭、宣传栏、走访入户等形式,指导王桥村的乡风文明评议、数据信息采集等重点工作。村民在工作队及村两委指导下,了解了信用村建设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增强了村民对信用村建设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三是当好评定的“审议员”。驻村工作队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抓手,在采集信息工作中为把握数据质量,成立工作组进行信息采集和审核评定。对照建设标准,围绕孝敬老人、家庭教育、邻里关系、热心公益事业等诸多方面内容,结合村规民约,严格对照乡风文明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对农户的社会道德、人际关系、个人品行等定性指标,进行乡风文明综合评议,有力保障了保质保量完成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各项任务。

  通过走村入户精准采集、精准指导,王桥村共梳理出农户705户,经筛选有效信息农户636户,完成采集信息 636户,采集率100%。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