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3-01-05 15: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范慧康

  岁寒时深,一元复始。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进一步强化勤务运作,全力落实巡逻防控、打击防范、交通安全、政务服务等各项措施,开启“安全模式”确保岁末年初黄山景区社会持续安全稳定。

  聚焦形势特点,旅游治安秩序“稳”

  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后,景区旅游迎来复苏曙光,景区公安局闻令而动,力保景区社会旅游治安大局稳定。近日,公安局党委先后带队赴各基层所队,督导近期重点工作,就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各警种、部门立足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形势特点,全力保障群众财产和人身安全。

  景区公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和完善群防群治工作,建立迎客松义警队伍,结合“网上警民议事厅”,提升旅游治安管理工作质效。迎客松义警中,李培生、胡晓春两名同志作为“中国好人”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保安员胡春雷同志荣获“中国保安之星”称号。治安部门进一步推进旅游警务规范化,增强涉旅警情处置能力,提升治安管理服务水平,打造景区公安良好执法形象。汤口地区强化巡逻防控,做好集散中心旅游秩序维护,加强宾旅馆业治安管理。景区内派出所加强游步道秩序管理,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强化与辖区消防、综治、防火等部门联动,妥善处置游客救助、纠纷调处、寻人寻物等事件。刑侦部门坚持“防范+打击”,对违法犯罪雷霆出击,成功破获以“碰瓷”方式对他人实施诈骗的系列案件,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上升。

  强化交通管理,辖区出行环境“安”

  为切实做好辖区交通安全管控,交警支队紧密结合岁末年初交通安全形势特点,坚持不懈做好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处置、交通安全宣传等各项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联合相关单位每日于景区主干道常态化开展路检,就道路封冻、结冰及安全隐患等情况开展检查,全力消除道路车辆运输风险。于汤口地区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超速、无牌无证驾驶及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处置,完善道路交通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全盘把控路况态势,实行重点路段警力前置,确保恶劣天气能够及时反应、科学处置。提前谋划“春运”工作,坚持以防事故、保畅通、强服务为工作重心,谋划开展安全知识宣传、运输企业检查、路面临检行动等,为游客、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保障民生服务,群众急难愁盼“解”

  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深入践行“为民为企为项目”20项措施,推动公安综合窗口进社区、进家门。通过强化公安政务工作,在景区进一步扩大开放及群众春节返乡等辖区人员增多的形势下防控疫情、保障民生。

  为有效提升核心景区内主动防范和发现处置能力,景区公安在全国山岳型景区率先推出“一点二警”的“待警点”新型警务模式,在辖区关键节点划定责任区设立待警点,零距离服务游客、群众,最大限度维护游客利益。为强化景区境外人员管理,景区公安探索成立“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境外人员管理专家库”,为景区创造了良好的外管环境,此举获得省公安厅的充分肯定。为全力提升疫情期间公安政务服务质效,公安综合窗口变“警民议事厅”为“指尖服务群”,发布政务事项网办方式、办事指南,在线为群众答疑解惑,力求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疫情少传播”的目标。民所盼之,我必行之,“自助办”“掌上办”等线上线下多渠道服务群众,全方位满足群众需求。(范慧康)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