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3-01-16 16:0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慧 胡晓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推动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见成效,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黄山区充分发挥社区、乡镇基层平台在促进劳动就业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2022年,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48人,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2621人,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37人,全区就业局势基本平稳。

  精准对接,优化就业服务。打造“全天候+指尖就业”服务品牌,推广“三公里”就业圈服务模式,建设“邻工集市”平台,开发临时性专项岗位,促进居民就近就业。2022年,全区已建立了5个“三公就业圈”试点社区;在“邻工集市”平台注册企业178家,发布岗位596个,注册个人用户1024人;开发临时性公益性岗位从事疫情防控工作66人。

  就业见习,保障重点群体。积极征集见习岗位,加大岗位吸引力,切实提升就业见习服务企业效能。2022年,共开发青年见习岗位249个,短期见习岗位120个。推介65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见习,机关事业单位、“三支一扶”等政策性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123个。

  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技能。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围绕黄山区特色工种职业和劳动者就业需求,累计开展评茶员、茶艺师、育婴员等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2259人次。全面推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推进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多方位打造高技能人才成长平台。去年以来,新增技能人才2373人,其中高技能人才375人。

  招聘定制服务,强化人才留驻。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各类就业招聘服务活动222场,发布用工岗位1600余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155人次;组织4家(次)企业赴涡阳、昆明等地参加“黄山企业招工定制服务”;落实“人社服务专员”服务机制,全区27名“人社服务专员”共服务企业60家,帮助解决用工881人。(刘慧 胡晓发)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