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3-02-02 16:0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李松筠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推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在元宵节到来之际,2月1日上午,黄山区红十字会、龙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兔’飞猛进红火年、邻里一家闹元宵”主题活动,邀请环卫工人和快递外卖小哥代表、辖区内中小学生、居民等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家风家训故事分享。活动特意邀请到甘棠中心学校焦伍长老师给大家分享优秀的家风家训故事,他从一本绘本讲起,循序渐进的教育引导孩子们在人的一辈子当中最依靠的要是自己的力量,成长过程中没有谁可以陪伴一辈子,从幼年起,让自己有自主性和自主性。同时,父母要给他们独立的能力,不要无端地溺爱。同学们和家长都听得很认真,父母做好榜样,孩子自然跟随!

  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这里有人晕倒了,我是红十字会救护员……,”在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为大家讲解演示心肺复苏操作,大家积极参与互动,并在复苏模拟人身上练习急救技术。“之前送餐中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因为自己应急救护方面的知识了解得比较少,想帮助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去帮。这次通过学习,有了救护的知识和能力后,以后遇到情况就可以提供帮助了。”一名外卖小哥说。

  快递小哥积分回馈。以服务换积分,以积分换实物,活动现场,从事快递和外卖工作的“小哥”凭借参与社区服务获得的积分领到了心仪的“爱心大礼包”,让小哥们也感受到元宵佳节阖家团圆的温暖气氛。“参与社区服务,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我们的人生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领到物品后的“小哥”表示。

  邻里互动送汤圆。“吃元宵”是元宵节不可或缺的活动之一,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送给环卫工人和快递外卖“小哥”,祝福他们元宵节快乐!还不忘道声 “您辛苦了”。同时,红十字志愿者和多多志愿者把煮熟后把汤圆打包送给辖区内孤寡、空巢老人和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社区的温暖。

  童心情系环卫工。环卫工人是城市的保卫者,是城市的美容师。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将一份份饱含着暖暖爱心的礼物送给了平时为城市整洁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孩子们说,“为了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环卫工人披星戴月、风雨无阻,付出了太多的辛劳和汗水,这次能为他们做点事,觉得特别高兴!”一张张如花般的笑脸和一句句真诚的祝福,也温暖了环卫工人的心。

  通过此次元宵活动的开展,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以大家喜闻乐见、形式多种的方式营造成了一个充满节日氛围的“欢乐大舞台”,体现了共建共享的精神,将实用、实惠、实际的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归属感与幸福感。(李松筠)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安徽加快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发布于2024-04-15 06:36:2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