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2-05 10:32: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娜   编辑:刘心珠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2023年元宵节在平凡忙碌的日子里悄然而至。春节,对于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而言,于公,他们做到了敬业奉献,向上向善,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于私,他们无法做到常回家看看,但却舍小家团圆保万家平安。

  暖警爱警进行时,“新春走基层”之一碗汤圆的故事在景区公安的基层所队开展,让我们走进看一看,细品他们的那碗热气腾腾的汤圆。

  云谷龙哥:“厨神”是这样炼成的

  59岁王宝龙,是云谷寺派出所的一位老民警,人称“龙哥”。一进厨房就看到龙哥戴着袖套,系着围裙在灶台点着一个锅,两个汤,有条不紊,神采奕奕。“这都是我在视频上跟着大厨学的,为退休生活学点技能。”龙哥说道。一掀开锅盖,沸腾的汤圆,老母鸡煲汤,萝卜烧肉……“开饭喽!”平地一声吼,吃饱啥都有。

  温泉阿丹:接地气的异乡人

  00后的祁梦丹,来自马鞍山,是温泉派出所的新警,也是所里唯一的女警,还是所里的“小管家”。天色渐晚,所里的男人帮外出执勤即将归来,她决定用一碗汤圆来犒劳他们。“真好,执勤回来还有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吃,幸福啊。”老民警乐呵道。虽是异乡人,但阿丹总是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身边的“糙汉子”们,或是一碗姜汤,亦或是自家包的饺子,每一碗,承载的都是真挚的温暖。

  北海小马:家里练出来的本领

  马刚,北海派出所民警,大年初二刚刚完婚。初五就上山执勤,至今仍未回家。新婚妻子来所里看望过他一次,送了点温暖,他开心不已。食堂里,他正煮着一大锅汤圆,娴熟麻利的动作让人惊叹,“家里这都是我的活。”他自豪地说道。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但爱护他们的技能始终在线。

  交警俊哥:不想当警察的厨师不是好厨师

  谢俊,交警支队的辅警,曾当了6年大厨。在交警岗亭,趁着大伙还没到,他早早煮了一大锅汤圆,温水下锅,待汤圆浮起来,即熟可食。队友接二连三的到来,每人捧着一碗热汤圆,吃饱喝足,默契十足。路面执勤,一站就是一上午。“俊哥的这碗汤圆,顶饱!”胡亮亮大声说道。

  玉屏球王:汤圆也是球形的

  童泳,玉屏楼派出所民警,今年是他上山工作的第一年。于他而言,篮球是他最热爱的运动,需要足够大的场地和空间。但海拔1700米的玉屏楼派出所,办公面积仅28平方米。而一个标准篮球场面积为420平方米,是派出所面积的15倍。在锅里,一个个沸腾的汤圆,也奔腾着他炽热的心。这时,来自辽宁的游客前来所里要一些热水吃药,童泳邀请他们一起吃汤圆共度元宵,“现在的心情就像和汤圆的味道一样,很甜蜜!”游客心满意足地笑道。

  南门美严:你笑起来真好看

  张严,特别爱笑,她的笑容具有感染力,她是南门所的女警,现在也是一名社区民警。出警时,她总能用自己的急中生智和耐心热情化解矛盾纠纷,一笑而过。“来吃汤圆啦!”她端着一大盆汤圆出来了,给每人盛了满满一大碗,“嗝,饱啦!”小伙子们狼吞虎咽后就跑下去干活了,能量补充完毕,还可以继续战斗!他们身上,尽显青春活力。

  北大门潇哥:精心还原家的味道

  李潇,北大门派出所所长。今天是他第一次下厨为大家煮汤圆。“这也是我第一次下汤圆,按照煮饺子的方法来的,也行。”他自信地端出来,给每人舀了一碗热乎汤圆。“这碗汤圆很暖心啊!”老民警张志强点赞道。北大门一到夜里就寂静无声,偏远孤僻,但他们以所为家,自制辣酱、腌蒜,学习食谱,用心烹饪,肉沫蛋羹改良成肉丝蛋羹,豌豆炒胡萝卜丁改良成豌豆炒火腿丁……一箪食,一瓢饮,都是家的味道。(汪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