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3-02-27 17: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珊 胡骏

  今年以来,屯溪区坚持党建引领、政府主导、金融机构参与、广大农户获益的原则,精准发力、上下联动,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纵深发展。

  位于屯光镇南溪南村的徐哥家庭农场种有20余亩草莓,在农场主徐高华用心打理下,草莓生长旺盛、经营状况良好。负责联系该村的“金融专员”毕爱娟每周都会来转转,向他宣传一些金融知识、办理一些金融相关业务。

  屯溪农商银行屯光支行行长毕爱娟告诉笔者,她每个礼拜到村两次,通过一对一的走访帮扶,及时解决老百姓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我们农场都有一对一的金融专员,如果有金融方面的需求,他们都会提供上门服务,对农场更好更快地发展有很大帮助。”徐哥家庭农场负责人徐高华说。

  在黎阳镇凤霞村的“金融专员”叶凡走访重点联系的家庭农场后,又带着不同类型的宣传折页,以现场讲解的方式进村入户,对合法使用账户、防范电信诈骗的案例、远离跨境赌博等内容开展宣传。“希望通过我们金融专员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助力乡村振兴,帮助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屯溪农商行黎阳支行行长叶凡说。

  2021年以来,屯溪区选派35名“金融专员”驻村担任“金融村官”,各金融机构共推出“兴农贷”“惠农e贷”等14款党建引领信用村专属产品。截至目前,累计完成111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519户农户授信,授信金额分别为6607万元、55631万元;完成92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000户农户用信,用信金额分别为6007万元、37410万元。(王珊 胡骏)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