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3-03-20 10:5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任运红 石倩男 记者 陈学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城以才兴,才以城长。为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搭建人才交流合作平台,3月18日,琅琊区成功举办“星耀滁州·智汇琅琊”2023琅琊区产才融合英才大会,本次活动由中共滁州市委组织部、滁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中共滁州市琅琊区委、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滁州市琅琊区委组织部、中共琅琊区委人才办、琅琊区科学技术局承办,并特邀了南京市科学技术局。琅琊区委书记焦艳致欢迎词,滁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飏出席并致辞,院士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南京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张志新一行出席活动,琅琊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企业家代表以及双创平台代表等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开场,焦艳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现场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琅琊区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近年来紧跟全市战略部署,依托区位优势和环境优势,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推进“双招双引”,连续突破20亿、50亿、100亿元项目大关,先后建立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省级研发平台20余个,吸引博士以上人才150余名来琅创新创业。诚挚期盼专家学者们在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和产业项目落地上首选琅琊。琅琊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以万分诚意、万分努力,为人才团队留琅建设提供保障。

image.png

  随后,陈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过去的一年,滁州市经济总量增速全省第一,跻身全国先进制造业、数字转型、数字经济发展、综合竞争力“四个百强”城市,首次获评“全国最佳引才城市”,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人才的奉献与支持。她指出,琅琊区作为中心城区,具有独特的人文优势、区位优势和创新创业优势,未来发展十分可期,此次活动的举办紧贴时宜、形式创新、内容丰富、载体务实,充分体现了琅琊区委一以贯之的求贤若渴之心和爱才敬才之意,真诚期盼更多优秀人才建功琅琊、加盟滁州,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和创业激情。

image.png

  在院士主旨演讲环节,深圳大学微电子研究院院长、半导体制造研究院院长王序进院士围绕智能制造领域,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引才用才、智造未来”的深刻内涵;国家级领军人才、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刘新旗院士围绕健康食品领域,生动讲解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随后,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表彰颁奖、首届引才大使聘任、科技人才系列活动启动等多项议程。

image.png

  为增强招才引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成人才和企业家之间的精准对接、深度合作,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难题,主会场议程结束后,转至第二会场进行了人才技术供需对接交流。现场摆放了精致的茶歇甜点,通过一个个“小圆桌”精准匹配企业和人才,细致周到的贴心服务让与会人员如沐春风。匹配双方就人才引进、技术支持、项目落地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深层次洽谈,现场讨论热烈、收获多多,在一片轻松的气氛和欢声笑语中,碰撞迸发出创新智慧的火花。

image.png

  当日下午,院士团队、南京市科技局领导一行深入光智科技、中润光伏、奶酪博士等重点企业调研走访,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研发创新等情况,并针对未来可合作的领域及方向进行探讨,有望后续达成更深度的战略合作。

image.png

  此次活动为人才与企业精准对接搭建了专属平台,对于广聚高层次人才来琅琊创新创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琅琊将持续坚持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完善政产学研合作机制,推深做实际新时代“满天星人才计划”。(任运红 石倩男 记者 陈学银)

编辑: 程洁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