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3-21 16:29: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强   编辑:潘霁野

  为了积极防范,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火险火患,最大限度地保证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增强应对火灾的自我保护和协同救护的能力。2023年3月20日下午,宿州市萧县闫集中学根据《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下午16时整,该校教师李强开启安全警报信号,副校长李德超和各班班主任有序指挥全体师生撤离,负责各楼层的值班人员及教师也按“安全应急处理预案”立即到达指定位置进行人员疏散。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衣服捂住口鼻,弯着腰,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室,跑向教学楼前集合。

图片1.png

  全体师生集中在教学楼前,该校校长李德超安排各班清点人数,掌握本班学生伤亡情况,并向总指挥汇报。全体师生撤离共用时1分13秒,没有任何踩踏事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王志刚给同学们讲解演示灭火器材的应用,并且随机让学生进行操作演练。

  最后,该校校长王新春进行总结性讲话。他强调,希望全校师生能以这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及时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好、做实,为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努力。

  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该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为师生人身安全,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李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