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雷锋月里学雷锋 阳春三月树新风

中安在线   2024-03-25 09:55: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韦雨杉   编辑:刘心珠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各系(校)深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各类活动,努力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重温历史,从思政课堂学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学院各系(校)师生纷纷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省体校通过观看影片、展示图片和文献资料,组织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学会理解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运动训练系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学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增强师生“我与学校共成长”的责任感。体育教育管理系认真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主题团课,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重温《雷锋日记》,了解雷锋感人事迹,激发学生弘扬雷锋精神的热情。教师党支部开展了以“红色三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雷锋精神”主题活动,自觉把理论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融入社会实践、融入内心理想,以实际行动践行先锋模范作用。

  缅怀先烈,进实地走访学

  3月10日,学院体育教育管理系开展“祭奠革命先烈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七十余名同学到达蜀山烈士陵园,纪念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同学们扫墓献花,参观革命烈士馆,缅怀先烈,感悟雷锋精神。此次缅怀之旅,是一次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旅,更是对革命历史的深刻回顾之旅,保持对烈士的追思,对历史的敬畏,对未来的责任。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激发了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精气神。

  弘扬精神,以志愿服务学

  学院不仅在思政课堂上学雷锋,更在实际行动中践行雷锋精神。各系(校)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体育教育管理系师生前往包河区义城迎淮社区,为社区群众讲授了《中老年人膳食营养与健康》专题讲座,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和体育指导,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开展义卖活动,帮助居民减少闲置物品,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运动训练系师生前往敬老院,为老人带去欢笑和温暖。省体校开展植树活动,向学生普及树木品种、生长周期和后续养护等情况,共同植树,为校园新添了一抹亮丽的新绿。社会体育系赴沈福村开展“3·15”消费者维权宣传等普法实践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维权意识。团学干部赴海恒社区清理枯枝落叶、整治乱堆乱放,检查公共区域服务设施与运动器材,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中国人的精气神,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赓续雷锋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学院长期以来,不断开展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用专业服务社会、用温暖打动人心,完善实践育人长效机制,提升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整体活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凝聚起推动社会和谐进步的磅礴力量。(韦雨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