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4-03-28 11:09: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赵天祥 王菲   编辑:冯一嘉

  中安在线淮北讯 3月28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淮北市税务局召开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会上知悉,2023年淮北市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打造“云零共享”营商环境品牌矩阵,出台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40条,创新打造淮北市税务局税费服务运营中心。

  据发布人介绍,2024年淮北市税务局四举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各项延续、优化和完善的税费政策直达市场主体。一是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增强线上渠道服务能力,强化网上办税后台服务力量。稳步扩大优惠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范围。全面推广数字化电子发票,进一步扩大数电票的推广范围。建立涉税中介与市场主体双向动态“信用+风险”评价服务体系。二是推进税费政策落实。积极响应纳税人缴费人税费政策宣传辅导的诉求,落实“一政策一方案”工作机制,大力提升“政策找人”的主动性、精准性、可读性。稳步扩大优惠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范围。三是规范税务公正执法。完善税务稽查选案工作机制,避免稽查案源和风险应对任务重复、多头进户。全面推广“三书同达”,积极推行说理式执法。优化税费业务办理流程,提升纳税人税费事项办理的服务质效。四是构建亲清征纳关系。升级“一口收办”诉求处理主渠道,加强诉求数据的深度分析运用。纵深推进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建设。严格监督执纪,着力营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征纳关系。(记者 赵天祥 王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