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精准扶贫是指针对不同贫困区域环境、不同贫困农户状况,运用科学有效程序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的治贫方式。2015年以来,安徽省各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线,不断创新扶贫机制,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激活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引导贫困地区群众加速脱贫。

农民收入四年增近五成 “互联网+”特色产业助力脱贫
中国2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首次实现贫困县数量净减少
5年脱贫6600万人的“习式扶贫”(下)
五年来我国脱贫5564万人 相当一中等国家人口总量
国务院扶贫办: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严惩不贷
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 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习近平:再接再厉 扎实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大棋局”系列之二:这步棋,习近平落子“脱贫攻坚”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引发热烈反响

十大工程 五年计划
省扶贫办问答
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
  按照“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总要求,实行“三年集中攻坚、两年巩固提升”,到2018年,全省总体上达到脱贫标准;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稳定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
安徽省将在贫困村建3051个农业产业园
记者从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四带一自”产业扶贫纳入了民生工程,年内将确保在贫困村建成3051个农业特色产业园区,支持主体带动贫困户37.5万户,引导和支持4......... [详 细]
安徽出台意见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29号)精神,大力实施......... [详 细]

  媒体聚焦
在脱贫攻坚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安徽省“脱贫攻坚”演讲比赛省级决赛在合肥举行
金寨脱贫攻坚主打绿色牌 去年绿色减贫7481户23575人
安徽省贫困县三年整合资金357.1亿元
安徽部署健康脱贫三年攻坚行动 七部门联合制定实施方案
红土地上的精准扶贫路 安徽:旅游扶贫 革命老区换新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安徽3000个贫困村将配备产业指导员
安徽省打造产业扶贫升级版 积极创新实施就业扶贫

  重要评论
扶贫扶志,激发内生动力
推进“两业”融合,增强“造血”功能

[视频]做好加减法 打赢攻坚战

  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安徽省坚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基本方略,制定了一系列脱贫攻坚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详细]

安徽省集中整治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亳州市严肃问责扶贫领域懒政怠政
阜阳市长孙正东到颍泉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雍成瀚:聚焦聚力 精准施策 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淮南市社保兜底精准助力贫困群众真脱贫
宣城市实施“五个结合”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地市行动
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安徽:搭建平台,让新鲜农产品不愁卖
安徽:精准帮扶,打响脱贫春季攻势
战“疫”冲一线,扶贫力不松
安徽近7000名驻村干部:战“疫”要拿下 脱贫不落下
安徽肥东:对症发力助推精准扶贫
更多

李锦斌深入阜南县李郢村蹲点走访

  12月6日至8日,李锦斌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阜南县李郢村蹲点走访,与村民同吃同住,共商脱贫攻坚大计,共谋乡村振兴良策…… [详细]

领导谈扶贫
他山之石
富硒黄花菜,红寺堡村民致富的“金条”产业
“庄浪模式”与“三变”改革:黄土地上走出的庄浪路子
湄潭金花村:茶旅融合两相宜
图解:精准扶贫的顶层设计与实践
【助力贵州精准扶贫】帮人帮到底,不拔“穷根”不收兵!
贵州电商云助力贵州精准扶贫 让镇远红桃走上“云端”
关键词:产业脱贫
  开展产业扶贫,有利于拓宽增收渠道,促进贫困人口有效参与产业发展,提高发展生产能力和就近转移就业,促进片区资源优势转化,提升收入水平。
关键词:光伏扶贫
    帮助贫困户和贫困村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站,通过国家补贴和卖电收入为贫困户和贫困村增加收入,达到一次投资、长期受益、稳定增收的扶贫效果。
关键词:乡村旅游扶贫
   保持贫困地区优美自然环境的同时,如何让其成为群众增收的“钱袋子”近年来,安徽乡村旅游扶贫让情况逐渐发生变化。
关键词:教育扶贫
安徽省实施教育扶贫工程,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支持大别山连片特困地区12个县54所普通高中改善办学条件。
关键词:选派干部驻村
   扶贫工作如何做到精准?创新扶贫如何见到实效?去年开始,安徽省选派优秀干部建立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创新实践,已取得初步成效。
关键词:金融扶贫
旅游扶贫、电商扶贫、光伏扶贫……目前,多种扶贫工程如火如荼地展开。但是,上述扶贫方式都需要提前投入资金,金融创新正在打通扶贫的血脉。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扶贫领域亦是如此。安徽省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无数个扶贫人用他们的辛劳和汗水,创造出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扶贫经验和做法。现选取部分地区的经验和做法,以供各地借鉴和参考。

吴寨扶贫记:探索精准脱贫新路径

  随着试点推行,吴寨村计划拿出集体经济的一部分收益,通过大病保险、农房保险、困难救助等方式,重点先行让老、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众受益,随着集体财力发展再惠及全体村民。

池州:开发式扶贫引领贫困山乡奔富路

  10年前,石台县横渡镇河西村是一个典型的吃粮靠供应、用钱靠贷款、生活靠救济的“三靠”村。10年后,该村通过扶贫开发带动经济发展,走出了一条“山上种植蔬菜、山下培育水果、庭院建设沼气、果园发展农家乐”的新农村建设之路。

万里
默克尔访华拜访的第一个农民的脱贫之路

安庆:对过年慰问、给钱了事说NO

  贫困户识别后,需要着手精准帮扶。如何让159户贫困户脱贫?如何在人均只有三分之一亩种植土地面积上作文章?头发花白却浑身干劲的何家虎总结说:“每个贫困户致贫原因不一样,脱贫方法也不会一样。

淮南“五张清单”聚焦精准扶贫

  2012至2014年三年间,淮南市累计减少贫困人口4.3万人,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减少至4.1万人,今年全市将脱贫7000多人。同时,淮南市列出了扶贫对象、扶贫任务目标、扶贫项目、扶贫资金和扶贫责任“五张清单”,聚焦精准扶贫。

宿州:贫困村“脱贫攻坚第一书记”

  1月15日前,由宿州市359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的“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将全部到岗到位,与贫困村党组织书记、选派干部(扶贫队长)、所在乡镇1名班子成员组成扶贫工作组,共同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实现“人脱贫、村出列、县(区)摘帽”目标。

万里
大别山革命老区突围路径:“造血式”扶贫+龙头
万里
岳西:农民触“网” 让农民增收
中安在线 专题报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