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中安在线   2020-12-22 11:18:4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汪云峰   编辑:戴芰荷

  12月18日,下浒山水库主体工程完工验收,其防洪、灌溉、供水、发电等效益全面发挥。

  下浒山水库工程,是国务院部署的172项重大节水供水项目之一,为“十三五”期间我市在建的最大水利工程。2015年10月18日,工程主体土建及安装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今年12月18日,市下浒山水库管理处对水库主体工程进行了完工验收。验收工作组认为该工程质量优良,投资控制合理,同意通过验收。

  下浒山水库为大(Ⅱ)型多年调节水库,控制流域面积422平方公里。水库正常蓄水位115米,总库容1.96亿立方米,防洪库容0.44亿立方米,调节库容1.28亿立方米。工程建设任务以防洪、灌溉、供水为主,兼顾发电。水库防洪保护人口15.2万人,保护耕地13.59万亩。该工程的建成,有效减轻了菜子湖区防洪压力,改善湖区周边圩区防洪条件;同时,该工程建成,新增灌溉农田面积35.08万亩,并为下游6个乡镇生活和工业用水提供水源,年供水量1.12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1.5万千瓦,年均发电量3557万度。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汪云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