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中安在线   2022-04-14 09:25:3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周国庆   编辑:贾良月

  “非常感谢法官,要不是你们积极主持调解,我根本处理不来这案子,也感谢帮我省了一大笔鉴定费!”一位七旬老人对太湖县法院速裁法官诚恳地表示感谢。

  4月7日,太湖县法院立案庭速裁团队受理了一起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案件。被告张某某年近七十,因没有工作,生活困难,便购买了一辆拖拉机运输农作物,尚未来得及购买各种保险。车子上路没几天,被告驾驶该拖拉机就与骑行电动车的15周岁原告发生碰撞,造成原告受伤、两车受损。因两方关于赔偿金额多次协商未果,原告起诉至法院,向法院提出做伤残鉴定的申请。

  承办法官收到该案件后,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的特殊情况,遂在组织鉴定材料质证的同时对该案件提前进行调解,借助多年的办案经验,就伤者主张的医疗费、交通费等费用帮助双方清算,耐心劝诫,悉心调解。

  经过法官不懈努力,4月11日,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意见,被告通过向亲戚朋友借款及时全额支付了赔偿金,原告同意撤回鉴定申请,了结了此案。(记者 周国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