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中安在线   2022-07-27 10:44:5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萍 通讯员 詹诗广   编辑:贾良月

  7月20日上午,安庆市循环经济产业创新联盟揭牌成立。联盟将有效整合产、学、研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共同研究创新,提升安庆市资源循环化利用企业整体生产水平,协同服务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循环经济产业创新联盟由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市资源循环化利用企业及全国各地科研院所、行业专家等组成,其核心任务是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做大做强,围绕产业开展上下游“双招双引”,促进行业朝着健康、有序、规范、可持续的方向发展。联盟将逐步推进组建节能环保全产业链创新联盟;组织合作开展技术攻关,突破产业发展的核心关键技术,尤其是共性关键技术;组织创新联盟内专家、技术人才研究解决在盟企业存在的技术困难;推动联盟成员单位的知识产权共享,推动检验、检测、计量、认证、试验、实验、生产等环节通用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组织开展产品示范应用、展览,合作开拓国内外市场;组织开展对外技术合作和交流,依托联盟资源开展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组织创新联盟内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实施人才定向委培等。

  目前,全市已有11家资源循环化利用企业、9家科研院所共13名专家及5家市直单位加入创新联盟。

  下一步,创新联盟将收集各成员的政策需求、技术需求、资金需求、人才需求等,按照政府部门分工和联盟成员单位分工,实行定点交办制度,做到“有求必应”。同时,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充分利用企业家、专家的优势资源,发挥以商招商作用,力争更多节能环保项目落户安庆,力争更多技术团队、科研人才来安庆定居发展。(记者 白萍 通讯员 詹诗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