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中安在线   2022-11-08 10:21:4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萍 通讯员 詹诗广   编辑:贾良月

  秉持着为企业服务、急企业所急、为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高效服务的工作理念,今年以来,安庆市生态环境部门紧盯环境要素保障、重大项目服务、帮扶引导升级等多方面,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月初,安徽普利药业有限公司新上年产2.6吨钆布醇、年产150吨氢氧化镁和18吨碘帕醇项目正式投产,比预期投产时间提前了半个月,增加了产值的同时,更提前抢占了同类产品的市场份额。“这都得益于生态环境部门为我们‘提前’办理了排污许可证。”该公司环保经理张旭说。

  普利制药是一家专业从事化学原料药、药物制剂研发、生产和销售一条龙的原料制剂一体化集团公司,安徽普利药业公司是普利制药全资子公司,也是安徽省首个按中国及美国、欧盟国际标准建设的原料药及制剂一体化项目,一期项目投资10亿人民币,占地近200亩。

  9月初,该公司填报完成新上项目排污许可证申请资料后,市生态环境局即主动派员上门指导,修改完善申报内容,于9月底完成排污许可证资料审核,为该公司发放了排污许可证。

  “除此之外,在排污设备编码规划、排污标准确定等项目环评各个环节,生态环境部门都积极介入,确保了整个环评工作顺利完成。”张旭表示,“安庆生态环境部门的工作效率越来越高,工作人员优化服务的意识越来越强,让我们外来投资企业更有归属感和获得感。”

  这是市生态环境部门坚持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主动靠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多措并举促进“环保服务”效能不断提升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安庆市持续强化环境要素保障,加强重大项目环评服务调度,建立重大项目环评“一对一”服务机制的同时,优化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确认程序,合理调配重大项目污染物排放指标,建立了全市污染物总量指标调剂保障制度,并全力指导各地申报中央和省级各类生态环境专项资金,目前共有15家企业成功申报实施污染治理项目,累计获得专项资金3700余万元。

  为重大项目优化服务方面,安庆市进一步压缩环评审批时限,将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时间压缩至24个工作日,并拓展环评告知承诺覆盖面,积极推进豁免管理,目前已出具免于办理环评手续文件30余件。同时,进一步推进“环境影响区域评估+环境标准”应用,目前全市12家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全部完成环境影响区域评估工作,近100个项目共享共用规划环评、区域评估中园区基础设施评价内容和生态环境质量监测数据,减少了项目环评编制成本和时间。

  帮扶引导方面,安庆市成立专项服务队,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面对面与企业议事,为企业解难题。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企业300余家,收集问题183个,已解决124个;强化中小微企业技术支持力度,帮助指导100余家中小微企业制定污染治理整改提升方案;推行治污设施共建共享“绿岛”模式,建成三个小微企业危险废物集中收集点,有效降低企业污染治理成本。(记者 白萍 通讯员 詹诗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