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中安在线   2024-01-16 12:12:28   来源:宿松县教育局    作者:   编辑:熊言甫

  1月10日,宿松县2024年教育信息技术和教育装备省级课题开题会在宿松县实验中学举行。专家指导组成员、安庆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江浩,宿松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赵俊等出席开题会并讲话。宿松县宿松中学等课题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学校分管副校长、课题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宿松县城关小学、许岭镇中心小学、宿松中学、实验中学课题项目负责人课题组成员代表先后就各自学校研究的省级课题作开题报告。他们分别从课题研究对象、概念界定、框架思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实施步骤、工作分工、预期成果等方面向大家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指导组成员、安庆市宜秀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龙鹏飞分别对各项课题进行了精准、专业、细致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各项课题研究的意义和价值,同时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图表流程、人员分工、责任担当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他要求各校要提升课题研究策略,强化人工智能的运用,创造条件做好课题研究,并对各校逐一进行个性化点评,同时对共性问题进行评价,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下一阶段的研究与实施指明了方向。

  江浩在讲话中对宿松县4所学校申报的省级科研课题顺利立项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宿松县申报的科研课题开题报告文本规范完整,板块定位准确,思路清晰,符合省级课题研究要求。他要求,开题报告要抓住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概念界定、过程设计等重心环节,开题报告文本还有待进一步提升;研究活动要围绕科研进行,把科研放在第一位,研究内容和过程设计要进一步细化,提供详细的实施方案,通过设计使开题报告成为课题研究的规划图和施工图。江浩还对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课题研究与实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期望。

  赵俊在讲话中指出,宿松县申报的4项省级科研课题能够顺利立项开题,可喜可贺,不仅是项目学校及课题组老师的荣誉、也是宿松县的荣誉,宿松县教育局将高度重视、关心支持课题研究工作。他希望,各相关学校要做好课题研究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课题研究推进有序、成果有力,通过课题研究强化学校文化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品位;课题组成员要用心用情把课题当事业来做,重视研究过程,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赵俊表示,请安庆市专家指导组多多指导,持续关心支持课题研究工作,确保课题研究工作稳步推进,如期圆满完成任务。(吴金旺 特约通讯员:杨东晓)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