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汽车

中安在线   2021-11-10 09:11:19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王弘毅   编辑:贾良月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合肥市入围综合应用类试点城市。

  据悉,为贯彻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促进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创新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于今年4月印发通知,明确以城市为主体开展试点。纳入此次试点范围的城市共有11个,其中综合应用类城市8个,包括北京、南京、武汉、三亚、重庆、长春、合肥、济南,重卡特色类城市3个,包括宜宾、唐山、包头。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编制印发省“十四五”充换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推进合肥开展换电模式试点,在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适度超前、集约高效”为原则,加快推动换电服务网络建设,优先在私人、营运、网约车领域先行开展换电站规划布局,助力合肥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