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汽车

中安在线   2022-01-29 09:46:3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方园   编辑:贾良月

  发动机实现安庆造。1月28日上午,安庆福莱克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首台发动机下线,为安庆市千亿汽车产业增添强大“引擎”。

福莱克斯首台发动机下线。 通讯员 方园 摄

  福莱克斯是安庆经开区招商引资企业,总投资13.5亿元,是一家从事传统及新能源动力的多元化动力应用高科技企业,具备独立研发、生产、销售能力。项目占地8.3万平方米,新建厂房3.3万平方米,建设国内领先三款机型的缸体、缸盖、凸轮轴、曲轴、连杆等9条机加工及组装生产线。项目于2020年12月份正式开工,2021年9月份首批设备进场,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项目通过委托代工模式,边建设、边生产、边销售,累计实现税前产值6亿元。

  本次下线的发动机为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先进,能够满足国家最新排放法规要求。应用广泛,包括传统意义上轿车和SUV在内的所有内燃机领域都有应用,另外在一些农用机械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安庆福莱克斯公司总经理陈海雁介绍,今年,福莱克斯将全力冲刺“15万台产销,15亿元产值”的年度目标,为千亿汽车产业增添大功率“引擎”。

  根据《安庆市汽车千亿产业引领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到2025年,安庆经开区整车产量将突破60万辆,聚集200家以上汽车零部件重点企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形成千亿汽车产业集群。首台发动机下线,标志着汽车发动机实现了安庆制造,“发动机实现安庆造,是汽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上的新突破,为安庆市汽车产业补上了重要一环。”安庆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楚介绍,下一步,安庆经开区将持续发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加快打造千亿汽车产业集群。(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方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