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汽车

中安在线   2022-07-15 10:06:2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萍 通讯员 胡振中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该市自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推行非营运小微型客车环保尾气排放十年免检惠民政策。截至7月12日,累计免检车辆5100辆,为车主减免费用约102万元。

  根据该市生态环境局与市公安局联合发布的通告,在全市实施延长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环保免上线检验年限工作,将免检年限由6年延长至10年,凡在安徽省内登记注册的车龄不超过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可在安庆市环检机构申请免予环保上线检验。

  四种情况不享受环保免检:一是在路检路查、入户监督抽测、黑烟抓拍、遥感监测等手段查实有排放超标行为的车辆;二是曾因发生伤亡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车辆;三是运营车辆和车龄超过10年(含)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四是国家和省规定的其它不符合环保免检的车辆。

  为确保惠民政策落实落细,安庆市生态环境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该市机动车环保监管平台进行了升级,开发专用系统模块,对各环检机构开放相应权限,以便检测机构对免检车辆在线核对和免检报告单的自动打印。环保与公安系统的车辆检测监管平台进行针对性的对接整合,从技术上为免检工作提供保障。同时对全市36家环检机构开展专题培训,提升环检机构的业务水平。(记者 白萍 通讯员 胡振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