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汽车

中安在线   2022-11-04 11:06:1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史淑媛 记者 方芳 通讯员 陈梦平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商务局获悉,近日安庆正式获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可以开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安庆中安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安庆圆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入选全国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企业名单,汽车产业链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汽车平行进口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汽车平行进口可以助推市场供应更多个性化、小众化车型,丰富国内市场的车型供应,有利于中高端进口汽车价格的回落,今后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心仪又便宜的汽车。

  随着安庆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落地,一批本地企业如安庆中安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安庆圆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通过审核成为试点企业,按市场化方式运作,迎来更多发展机遇。据市商务局介绍,汽车平行进口试点获批将促进汽车及关联行业进出口贸易、汽车物流产业的联动发展,进一步打破进口汽车行业垄断,活跃进口汽车消费市场,助推安庆市成为长三角地区汽车整车进口的集散地。

  安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是安庆市开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的重要枢纽,2017年5月获国务院批准设立,2019年12月正式通过验收并封关运行。口岸建设有拆箱查验区、停车区、检测区及海关监管系统,占地164亩,设计检测能力为6000辆/年,由安庆市交控集团负责运营管理。截至2022年10月30日整车口岸运营公司已开证采购整车2239辆,安庆口岸已到港车辆1308台,已通关销售515辆。

  近年来,安庆市创新运营模式,切实加强与银信部门深度合作,为整车进口提供开证、押汇、垫税等供应链金融服务,构建产业+金融供应链;优化通关流程,运用“船边直提”“提前申报”等通关便利措施,开辟车辆集中到港快速转运“绿色通道”;拓展后端市场,积极谋划进口汽车后市场业务,强化与安庆综保区联动发展,积极招引汽车销售、汽车改装维修等业务,目前重点在谈项目10个,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安庆市将着力打造一站式公共服务的平台,推动汽车流通体制改革,创新服务管理模式,满足多元化汽车消费需求,以开展汽车平行进口工作为契机,构建汽车国际贸易新枢纽,实现对外贸易转型新突破,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见习记者 史淑媛 记者 方芳 通讯员 陈梦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