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2-07-07 09:06:3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汪晶   编辑:贾良月

    7月5日上午,安庆美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新基地(一期)项目进行钢结构首吊,标志着项目从基础施工正式步入钢结构吊装阶段。

7月5日,美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新基地(一期)项目进行钢结构首吊。 通讯员 汪晶 摄

  安庆美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新基地(一期)项目于3月15日正式开工,开工之日,安庆经开区就成立专门领导小组,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仅用三个多月就完成了场地清淤、回填、平整以及桩基施工及钢结构深化设计等基础任务,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

  安庆美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基地是美的集团投资总金额最大的项目之一,总投资约11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65亿元。项目规划一期用地458亩,位于安庆市圆梦新区。项目以重点突破核心基础零部件“四基”瓶颈、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为目标,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电动压缩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助力转向电机等产品,打造热管理、主驱动、辅助/智能驾驶三大系统研发中心及国家级实验室。

  “我们的目标是当年签约、当年投产,这其实是非常大的一个挑战,所有产品都是围绕新能源增量的核心零部件来做的,并且聚集了美的集团既有的技术优势和制造优势。”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公司总经理陈金涛表示。

  美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新基地项目是安庆市“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的重大突破,也是今年以来安庆市正式开工建设的第二个百亿级大项目,预计项目于11月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形成6000万套年产能,实现年产值400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歇人不歇机,加强调度,战高温、斗酷暑,确保10月底移交业主,为安庆汽车产业作出贡献。”基地厂房项目负责人郭松说。(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汪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