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2-07-15 10:12:2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侃 通讯员 卞宜清   编辑:贾良月

  日前,安庆市成为开展地理标志领域分级分类监管省级试点工作城市,试点期限至2023年12月底。

  地理标志领域分级分类监管借助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设立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模块。重点围绕构建加强地理标志领域信用监管机制,设立科学合理的分级分类体系,完善信用信息记录,综合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电子围栏等技术,建立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地理标志产品来源追溯机制,建立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检查对象随机抽查名录,加强地理标志产品执法保护。

  开展地理标志领域分级分类监管省级试点,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提升该市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运用水平,建立完善信用监管机制、方式,提高监管效能,督促生产企业落实地理标志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各县区加强应用标准、检验检测、认证等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政府监管、行业管理、生产者自律的地理标志产品质量保证体系,进一步打造区域品牌。

  近年来,安庆不断加强培育地理标志工作,以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为抓手,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3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4件,分别位列全省第一、第二位。(记者 徐侃 通讯员 卞宜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