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2-07-27 10:52:2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露露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7月25日在安庆市召开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说明会上了解到,该技能大赛将于8月份在全国27个赛区举行,国汽朴津智能科技(安庆)有限公司为高职组汽车技术赛项提供设备和技术支持。

  说明会现场,相关专家就竞赛规程、技术平台操作等进行了说明。据介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有关行业、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这也是安庆市首次承办该赛事说明会。

  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是大赛的承办单位之一,该校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马金刚说:“近年来,安庆尤其是安庆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迅猛,链条完备、集群凸显,能够为大赛提供良好的设备和技术支撑。这次来安庆,一方面我们师生可以实地走访企业,另一方面安庆经开区对汽车技术人才有着优厚政策和良好发展环境,我们希望借此推动优质汽车企业和技术人才的双向奔赴。”

  据了解,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设102个赛项,高职组“汽车技术”赛项作为其中一个赛项,设置了“发动机管理技术”“车身电气技术”“纯电动汽车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四个模块。其中,“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模块是由国汽朴津智能科技(安庆)有限公司提供设备和技术支持。“大赛采用了我们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同时智能网联教学车也正是我们的主打产品,这既是对我们产品、技术的肯定,也将进一步扩大企业以及汽车产业链条的影响力,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安庆汽车产业发展。”国汽朴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沙伟介绍。(记者 江露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