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财经

助企招工3.6万余人 发放“稳岗贷”3.17亿元

中安在线   2022-09-20 10:17:0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萍 通讯员 韩涛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安庆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紧扣“双招双引”工作,落实“一改两为”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服务企业用工、稳岗扩岗、助企纾困等保障服务中的突击作用。截至目前,共帮助企业招工3.6万余人,基本满足企业生产经营需要,切实保障全市企业用工及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面对不确定性增多、风险挑战加大的就业形势,该党支部成立工作专班,打造“一条产业链、一个牵头科室、一个工作专班”工作模式,将任务分解到科室、落实到个人。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机制,定期摸排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及八大产业链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每月发布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做到“缺工人数、岗位、技能、工资”四清。1-8月,累计发布2531家(次)企业岗位9.04万个。

  常态化开展“四进一促”稳就业活动,该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赴重点企业、园区集中宣讲援企稳岗政策,面对面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并实行党员精准联系服务制度,由24名党员分别联系服务1家及以上重点企业,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政策推送、业务代办、举办小规模或定制化招聘会等服务,让就业服务更加精准有效。

  根据职业供求分析报告、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清单,该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不同企业制定个性化招工方案,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招聘对接会,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活动881场;创新推出短视频荐岗,为15家重点企业拍摄招工短视频,推送高质量就业岗位近4000个;拓宽服务企业用工渠道,加强校企合作,全市共建校企合作订单班30多个,在11家骨干企业建立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24个共享性实训基地。

  此外,全力打造掌上零工市场和“三公里”就业圈,求职者实现掌上选岗、查找周边好岗,引导居民就近就业,为企业提供稳定用工服务;积极发挥人力资源企业作用,在省外、市内乡镇和中心村设立招工站点,支持人力资源企业为环新、江淮、振宜、福莱克斯、思伟奇等重点企业代招工;开展“百名人社服务专员下基层、千名基层专干访老乡”活动,组建118支招工小分队,深入到100多个乡镇,帮助上万名“老乡”在家门口找到工作。

  解决企业招工难的同时,更要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留工、稳工。该党支部打好“降、缓、返、补”组合拳,共向市场主体注入资金6亿元,用真金白银助企纾困保就业。落实社保降缓政策,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延续实施至2023年4月30日,1-8月降费率减征全市参保单位失业保险费1.21亿元;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最高提至90%。截至8月底,全市已为9675家用人单位发放8166.69万元,惠及参保职工22.75万人,其中“免报直发”用人单位9423家、拨付资金6569.37万元,惠及参保职工18.73万人;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岗扩岗和重点群体稳岗,发放社保补贴2376万元;全市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56亿元,其中向59家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3亿元,扶持创业主体3965个;创新支持模式,联合金融机构向首批83家履行稳岗责任好的企业发放“稳岗贷”3.17亿元。(记者 白萍 通讯员 韩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