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2-09-21 10:34:0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萍 通讯员 赵丹   编辑:贾良月

  9月20日上午,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总投资110亿元的怀宁县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约。

  从2018年起,世界制造业大会已连续举办四届。本届大会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安徽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于9月20日至23日举办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巡馆、专题活动、平行论坛、“六百”项目对接等各类重要活动近40场次。大会开幕式发布活动,聚焦“智”“高”“新”,发布了一系列新产品,充分展示制造业创新发展成果。

  大会设展总面积达5.9万平方米,首次举办大国制造展,首次举办制造强省建设发展成就展,首次引入三场市场化展览。641家参展企业中,既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也有独角兽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将集中发布国内外制造业领域权威信息、前沿动态。大会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以“科创+产业”“龙头+配套”“基地+基金”模式,深化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等“六百”项目对接活动,探索运用预对接、预撮合等精准方式,推动先进制造业领域“双招双引”扩量增效,拟集中签约项目568个,总投资3677亿元,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8个,将有力支撑安徽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

  此次大会,芜湖市多个项目列入集中签约,有5.8亿元的电线及电缆项目、5.5亿元的高端化妆品项目等。一批安庆制造的代表企业参加现场展示,如安徽科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锰基空气净化材料、国汽大有时空科技(安庆)有限公司的大有高精定位服务平台进入“三首”(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成果)产品展,安徽永驰婴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瑞林精科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专精特新”展览,红爱实业公司的服装设计纳入工业设计展。(记者 白萍 通讯员 赵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