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2-11-01 11:03:0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严文明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10月28日召开的安庆市绿色食品产业链银企对接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大力开展产品创新,持续提升服务效能,积极扩大信贷投放,金融支持涉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9月末,全市涉农贷款余额1460.7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速高于同期全市贷款平均增速1.7个百分点,比年初新增197.2亿元,增量居全市各领域之首。其中,农村企业贷款余额819.1亿元,同比增长20.6%,比年初新增140.6亿元,占全市涉农贷款增量的比重超七成。

  紧扣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等关键环节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全市金融系统大力推进涉农信贷产品创新,梳理报送汇编形成54项涉农信贷创新产品,梳理涉农领域企业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诉求,创新开展“金融支持强农助农行动”,前三季度带动全市银行向501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发放贷款34.2亿元。

  创新粮食安全领域金融服务,全市金融机构对种植、畜禽、渔业等36家种业企业(良种场)进行专项对接,积极满足有效融资需求。积极做好抗旱保产金融服务,8月以来,全市银行向1493户涉农经营主体发放抗旱减灾类贷款4.07亿元。创新构建金融诉求首问负责制,前三季度全市银行办理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金额97.1亿元,为包括广大涉农小微企业在内的市场主体融资提供了有力的机制支撑。

  加强金融财政政策联结联动,助推更多涉农市场主体增强融资能力。目前,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为7571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涉农市场主体提供融资在保金额14.67亿元。(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严文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