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3-02-07 09:36:5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汪晶   编辑:贾良月

  2月3日,春风已暖,投资1.65亿元的安庆圆梦新区职工之家(二期)建设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三个多月后,将又有72套住宅、699套公寓配套提供给园区职工。

  安庆圆梦新区职工之家(二期)建设项目西区位于安庆经开区圆梦新区元山南路以南、胜利路以北、方兴路西侧。走进项目现场,已见高楼耸立。目前,地下室结构和单位工程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外墙粉刷、保温全部完成,真石漆和内墙精装修等工序正在施工中,今年5月底具备交付条件。安庆皖江高科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顺说:“我们将以开春即开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气神,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让园区企业员工早日入驻,让他们舒心生活、安心工作。”

  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主要建设3栋17/11层职工公寓、1栋18层职工住宅、一栋6层综合服务楼、配电房、门卫室及其他附属配套等。项目建成后可提供住宅72套,公寓699套,商业配套8022平方米。圆梦新区是安庆经开区重要的项目承载平台,但离老城区较远,企业单位如果各自建设职工宿舍楼,将投入大量资金,也不便于管理,职工居住环境也会受到生产区影响,建设职工之家就是为了解决周边企业单位住宿问题短板。

  早在2021年4月,职工之家一期就已竣工交付,一期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11万多平方米,包括3栋15层的职工公寓、5栋16至18层的职工住宅。“我们来的时候,圆梦新区职工之家的住宿已经安排好了,空调、热水器、衣柜等家具家电齐备,拎包即住。”去年入住的产业工人李师傅对职工之家赞不绝口,“小区环境、物业服务、配套设施也很好,餐饮、购物、快递、健身娱乐各种服务应有尽有,地下停车场、新能源充电桩等一应俱全。”

  自职工之家投入使用,已累计向振宜汽车、江淮汽车、福莱克斯、福田雷萨、国汽朴津等93家企业提供职工公寓1805套,入住职工约5400名,累计向54家企业提供厂房办公室约15万平方米,真正让产业工人没有后顾之忧,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汪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