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3-02-27 10:27:4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管炜 记者 徐志远 通讯员 曹强   编辑:贾良月

  华阳河蓄滞洪区先行用地、长风港铁路专用线等一批国家和省级重点项目快速获批;投资百亿元的大项目交地即开工,短时间内实现“金凤”住“金巢”……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深入践行“一改两为”,持续抓好要素保障,优化规划管理,深化节约集约用地,推行用地报批标准化,促进市场有效配置资源,不断优化自然资源领域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利的服务。

  市资规系统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用地指标应保尽保,2022年,共争取各类建设用地计划指标5.21万亩;累计保障376个批次(项目),用地面积5.67万亩。创新编制全市新增建设用地需求“一企一策”项目书,提前谋划、全力拼抢省级统筹指标达9463.54亩,争取增存挂钩指标8757.54亩。

  同时“掐表”提速,改革用地审批制度,推动审批流程再优化,审查时限再压缩,审批时效再提升,用最快的速度让最好的项目获得最优的土地要素保障。

  投资100亿元的正威潜阳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交地即开工,得益于潜山市资规局全面负责与企业、园区、政府等多方的沟通协调。桐城市资规局开通服务“绿色通道”,从土地挂牌到成交不到40天,较之以往缩短了2个月,投资70亿元的国轩新能源项目实现签约即开工。

  安庆持续优化建设用地报件格式文本和审批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审批时效提升50%以上,对重点项目推行报件材料缺失承诺制,先行开展用地审查工作,助力项目快速落地。

  安庆经开区某项目已停产多年,安徽艾芙特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招拍挂方式取得原项目80亩土地使用权,并迅速完成基建,预期2023年营业收入达到1.5亿元。安庆高新区某项目企业拿地后久未动工,造成闲置用地。经过公开招拍挂,安徽协合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竞得该宗工业用地使用权,目前,新项目已开工建设……

  自2021年9月安庆市全面打响城区网格化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攻坚战以来,截至去年底,城区共清理处置闲置低效用地17181.97亩,处置率达97.66%,其中收回土地4986.09亩,已完成项目新上和实施技改土地12195.88亩,实现用地保障多管齐下、开源节流。

  怀宁上峰水泥有限公司是怀宁县招商引资重点工程项目,公司现有水泥用石灰岩资源仅能维持开采6年,矿山资源配置严重不足影响企业可持续发展。

  2022年5月,市资规局发现问题后,根据相关政策,引导矿山企业申请综合利用矿区范围内尚未出让的低品位水泥用石灰岩,出让公司扁担山、月形山矿区深部资源量,解决了企业发展后备资源不足的问题。

  过去一年,资规系统进一步完善矿业权审批制度,优化审批流程,让企业、群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知道提出的事项为什么“行”,为什么“不行”。同时,延伸便企服务,进一步满足企业建设项目可研阶段的多方案压矿查询需求,将查询办理时限从网上的1个工作日拓展到“立等可知”,只要不需要出具查询结果证明的请求,均“能查尽查”。(见习记者 管炜 记者 徐志远 通讯员 曹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