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3-02-27 10:29:3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林浩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财政局获悉,今年安庆市将实施“八大行动”,提升财政、国资工作水平,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政治能力提升行动,从政治高度谋划财政国资工作,把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乃至全国财政、国资工作的大局中考虑,积极争先意识,推动“基础工作有亮点、短板工作出经验、重点工作争一流”。

  财政收入提升行动,强化财源税源建设,做大财政收入“盘子”、做实财政收入“里子”;“吃干榨尽”各项扶持政策,力争获取更多项目资金份额和更大占比;盘活存量资产,探索国有资产专业化、市场化运管模式。

  服务发展提升行动,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把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创新创优财政支持方式,吸引各类资本资源支持产业发展,同时快发快用专项债资金,精准高效发挥专项债作用;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强化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推进“免申即享”改革,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民生保障提升行动,紧盯群众所需所盼,聚焦民生短板弱项,把更多财政资金投向保障和改善民生领域,助力补齐民生保障基础性短板,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债务管控提升行动,处理好存量与增量的关系,稳妥化解存量、提升偿债能力,坚决遏制增量、做好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守住债务风险不暴雷底线。

  财政管理提升行动,推进预算管理改革、零基预算改革,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大财会监督力度,确保财政资金和资产规范安全、有效使用。

  国企改革提升行动,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盘活存量资产,提高投融资能力与资本经营能力,着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金融风险和安全稳定风险,全力推进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

  干部能力提升行动,破除惯性思维,常态化开展财政财务、金融资本、法律法规等学习和培训,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增强财政队伍专业化能力。

  2022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74.9亿元,自然口径增长12%、增幅全省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12.2亿元、支出进度始终位居全省前三,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林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