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3-02-28 10:37:2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何婷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海关获悉,2022年安庆对东盟进出口达23.5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4%。东盟是安庆市外贸第三大贸易伙伴,贸易总额增速明显。

  “我们公司的医用灭菌包装袋和耗材产品出口东盟,安庆海关给予一对一指导,积极应对退证查询,快速办理更改证,指导我们规范申报,避免风险点,促进出口货物快速通关。从最初的纸质打印到现在的自助打印,再到中国-东盟自贸协定的升级,我们见证了贸易的日趋便利化。”安庆宜人纸塑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外贸员龙念说。2022年该公司申领东盟原产地证书85份,金额1932万元。

  落户安庆大观区产业园的大使涂料(安徽)有限公司,抓住东盟城镇化基础建设的浪潮持续扩大出口。“2022年向安庆海关申领了11份东盟原产地证书,金额达4045万元,在进口国减免关税200余万元,企业今年的出口订单将比去年有所增加。”该公司业务经理顾秋琴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2月7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谈判启动了首轮磋商,此次谈判将进一步促进亚太经济一体化进程。随着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提升,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本升级谈判的推进,安庆与东盟的产业联系和合作态势也将进一步深化,有利促进外贸的长足发展。据安庆海关统计,2022年共签发东盟原产地证书1045份,签证金额4.2亿元。(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何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