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财经

265件事项“一趟不用跑”

中安在线   2023-03-06 08:27:3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王友杰   编辑:贾良月

  2月28日晚上8时许,安庆市政务中心32号会议室灯火通明,市应急管理局正在组织专家对安庆高新区招商项目华伦新材料(安庆)有限公司提出的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进行审查。“没想到他们这样细致负责,比我们自己还要关心企业的安全问题。”华伦新材料建设项目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立足职能职责,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2月20日上午,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部门窗口,单位的负责同志正与工作人员一起,剖析特种作业证办理、企业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安全标准化及政务事项办理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帮助企业答疑解惑、解决问题。

  今年以来,该局聚焦利企便民,深入推进审批流程再优化,规定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建设项目等市级行政许可类事项自收到企业申请之日起,审批时限由法定7天办结压缩至2天;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等省级审批事项,收到企业申请当日上报省应急厅并跟踪协调;安全合格证、特种作业许可证等个人服务事项即到即办、立等可取;实行审批事项“最多跑一趟”,一般事项“不见面、不接触”“一网通办”“一趟不用跑”。

  同时,建立领导包保机制。规定全市省级以上工业园区由所在地区对应联系局领导联系包保,定期开展现场调研, 主动收集园区和企业涉及安全管理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及时研究解决。纳入市级集中调度的重大项目,实行清单管理、一对一帮扶,由对应行业分管局领导联系包保。建立跟踪反馈机制,跟踪督办、“一包到底”,做到“项目有需求、保障即到位”。

  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组织开展拟上市企业集中帮扶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工贸、矿山重点企业帮扶指导,协助企业排查隐患;推行“首犯轻微不罚”,对无主观故意、未产生明显后果以及立行立改的轻微违法行为,首次发生的不予处罚或从轻处罚。

  截至目前,该局实现265件行政事项“一趟不用跑”。设立重大事项和重点民生工程绿色服务通道,全力保障安庆石化转型发展和艾坚蒙、兴达新材料、普利制药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王友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