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3-03-07 10:07:2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余永生 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朱红   编辑:贾良月

  3月2日,安庆市“百亿助企•制造升级”政银企对接会召开,会上安庆市经信局与徽商银行安庆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徽商银行安庆分行与参会的42家企业进行集体签约、授信金额28亿元。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制造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2022年,为解决该市工业企业投资初期面临的难以提供有效担保等问题,徽商银行安庆分行创新推出“设备购置贷”“专精特新贷”“信e贷”等金融产品,并与安庆市经信局合作推广,累计摸排企业29家、融资需求8.7亿元,助力企业12家、贷款5.84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燃眉之急”。为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徽商银行安庆分行计划2023年至2025年,向安庆市制造业提供不低于100亿元的融资支持,并对此次参会的42家企业逐户设计了金融服务方案。

  金融助力制造业发展,安徽天地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长军对此颇有感触。2022年,该公司在采购项目设备时,出现资金短缺情况。徽行安庆分行在了解情况后,向该公司推荐了“设备购置贷”,并迅速审批到账,及时解决了1000万元的资金需求。“这笔贷款还享受省经信厅的贴息政策,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带来了真正的实惠。”袁长军说。

  “本次政银企对接会,有助于加强银企沟通交流,为实现互利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市经信局局长吴爱德表示,市经信部门将进一步找准政银企共赢共享的耦合点,创造条件搭建多层次、多类别的银企合作平台,让更多“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制造业,助力安庆制造业“开门红”。(见习记者 余永生 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朱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