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3-03-21 10:27: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陈庆鹏   编辑:贾良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诗乡戏韵,秀“莓”怀宁。3月20日,第六届中国怀宁蓝莓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图片1.png

  发布会上,怀宁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凯红致欢迎辞;怀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志耿发布节庆活动内容;怀宁县政府副县长王磊介绍蓝莓产业发展和招商政策,推介精品旅游线路。上海煜谦贸易有限公司内贸商品总监林元泰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蓝莓搭台,文旅唱戏。为持续扩大怀宁蓝莓品牌影响力,怀宁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中国怀宁蓝莓文化旅游节。今年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怀宁蓝莓文化旅游节以“独秀故里·‘蓝’以忘’怀’”为主题,将于5月20日盛大开启。本届蓝莓文化旅游节,将着力推出8大系列、22项重大活动,为期4个月,包含“蓝莓之乡”半程马拉松赛、蓝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海子诗歌节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赛事和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蓝莓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农、旅、文深度融合,将怀宁蓝莓特色产业,县域特色农业,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打造打响“怀宁样板”。

图片2.png

  “梦里皖河水,画里怀宁美。在这‘春风又绿江南岸’的明媚时光里,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怀宁请您来,沐春风、品蓝莓,临独秀故里、赏诗香戏韵。”汪志耿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全国朋友发出诚挚邀请。

  据了解,怀宁拥有蓝莓生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天然的蓝莓种植基地。近年来,怀宁县以争创全国、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为抓手,大力推进蓝莓等现代特色农业发展,蓝莓种植面积达7.8万亩,成为长三角最大的县级蓝莓种植区,集聚蓝莓种植企业200余家,引进培育蓝莓深加工企业10家,形成集良种繁育、规模种植、食品加工、休闲采摘为一体的产业链条,2022年蓝莓产业产值达50亿元。“怀宁蓝莓”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创建怀宁蓝莓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蓝莓)标准化生产基地,跻身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计划到2025年实现蓝莓产业“双十双百”目标,即种植规模达10万亩,深加工能力达10万吨,吸引游客100万,综合产值达100亿元。

  怀宁县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地处“南京、杭州、合肥、武汉、南昌”五大省会城市经济圈辐射区中心,占位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高质量崛起等国家战略叠加区。近年来,怀宁县立足自身优势,着力打造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和全域旅游“3+1”现代产业新体系,“交通枢纽、产业新城、宜居城市、蓝莓之乡”四张名片愈加响亮。(记者 陈庆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