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财经

中安在线   2023-03-30 10:43:1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卢向波 通讯员 高庆宁   编辑:贾良月

  3月27日,在迎江经开区的衡川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项目建设基地,工人们正在施工屋面瓦及室内墙体砌筑,准备室外管网及配套设施施工,为8月投产做最后冲刺。

  “快”是衡川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项目建设的一大特点。自去年12月28日一期工程破土动工以来,衡川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项目所有的单体建筑均已完成基础施工。

0928535751813339_new.jpg

3月27日,衡川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项目封顶。记者 路欣 通讯员 杨磊 摄

  “按正常速度,从签约到开工大概需要小半年时间,但我们只用时89天就完成了开工,进度远超预期。”迎江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衡川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项目服务专班工作人员龙宝贝说。

  衡川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项目是去年9月30日在首届宜商大会上签约的。项目总用地规模约550亩,计划建成12条基膜生产线及配套涂覆产线,分三期施工,在5年内投资完毕。一期建设四条生产线,总投资3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预计7月份厂房主体计划完工。项目全部建成并达产后,可实现年产约30亿平方米湿法隔膜,年产值约60亿元人民币,上缴税收约4.5亿元。

  衡川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项目总投资110亿元,实现了迎江区百亿工业项目零的突破。而衡川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项目创造的“迎江速度”得益于项目帮办代办制度。

  迎江区成立了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和推进专班,高规格、高标准服务企业。从工商注册、落实临时办公室、职工宿舍,到开展环评、能评等工作,全程帮办代办。项目推进过程中,迎江区各级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对接,让企业少跑路,加快土地审批,原先2、3个月才能办好的事在一个月内办结完成,让企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当中。

  “项目建设中遇到的一切问题,只要给帮办专班工作人员打一个电话,就能快速得到解决。”衡川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项目土建工程师袁野介绍。

  为全面提升帮办效率,迎江区从12个涉及审批和要素保障的部门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帮办专班,协调配置土地、用工、水电气等各类要素资源。压缩工业项目审批周期,审批事项从74项精简至20项,审批时限从100天减少至30天。推动企业注册、税务开业、社保登记等多项联办,全程代办,企业只需要跑一次,全方位推动项目早开工、早纳统、早竣工、早投产、早入规(限)。(记者 卢向波 通讯员 高庆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