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0-12-25 14:55: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叶茂   编辑:杨雪

  12月24日安庆市教体局评估组赴余井镇中心学校创建恨水文化特色学校进行为期一天评估验收工作。市教育局、张恨水研究会、余井镇及余井中心学校负责人全程陪同。

图片1.png

  当日,专家组首先专家组参观校园恨水文化宣传长廊,以家乡(潜山市余井镇黄岭村)名人恨水先生笔名、作品命名的教学楼,少年宫和恨水文化展厅,现场感受校园文化氛围,观看恨水文化创建专题片,听取该校负责人恨水文化特色学校创建工作汇报,逐一查阅相关创建档案资料,分组召开家长、教师座谈会和随堂听课。代表评估组全面反馈了评估情况,肯定了余井中心学校特色创建工作成绩,特别是该校特色创建科学明晰的工作理论、规范高效的制度保障;师生互动彰显的风采,师生共建的硕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校文化气氛浓郁,该特色符合教育发展和师生成长,给学生种下了恨水先生秉持自珍、持正、担当、精进文化种子。

图片2.png

  随后,评估组一行还与师生们一起欣赏根据张恨水先生作品及其生阅历编排的黄梅戏《啼笑因缘》,情景剧《抗日演讲》等八个节目的汇报演出。大气磅礴的校歌,群情激昂的情景剧,韵味悠长的黄梅戏演唱,让在座的专家及师生再一次感受到家乡名人张恨水先生的徽骆驼精神和其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现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