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教育

——安庆市不断提升党员教育课件资源摄制工作水平

中安在线   2021-01-25 14:54: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贵   编辑:贾良月

  日前,由安庆市委组织部和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摄制的专题片《角儿》在省委组织部主办的《共产党人》党建电视栏目播出,并同步在安徽先锋网和先锋网视刊发。该片立足实际、以小见大,由戏剧的“角儿”,拓展追源到致富携手乡邻的“鸭儿嫂”卢秀娥、订单扶贫的“稻老总”甘启斌、回乡创业的“木耳哥”吴松青等三位脱贫路上“角儿”故事,以鲜活的事例、真实的情感,深刻解读并阐述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敢于担当、务求实效、倾情奉献的事迹,实现了温度与深度、故事与说理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安庆市委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自身实际,树立精品理念、创新拍摄手法,坚持用足内力、借用外力、凝聚合力,丰富表现形式、提升品质内涵,适时切换镜头、调整焦距,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电视片的感染力影响力,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佳作。

  “定焦”中心大局,坚持内容为王。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教育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工作取向,反映党的主张,发出党的声音。自觉服从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大局,坚持跟着中心走、围着中心做,加强策划,精准选题,将党员电教片摄制工作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推进党员教育课件资源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重点工作,多维度、立体化宣传全市动态信息和特色做法,大力宣传奋战一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进事迹。其中,组织摄制《脱贫攻坚人物谱》系列专辑14部,并在安庆电视台新闻频道《党的建设》栏目连续播出,引发了热烈反响。

  “聚焦”本土素材,坚持镜头下沉。坚持实地写真,深入一线贴近生活,聚焦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将镜头对准身边人身边事,找准“切入点”,挖掘“小人物”身上的“大情怀”,不断推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精品力作。近年来,创作完成党员教育片“身边的榜样”专题片16部。其中,讲述3名普通党员50年护林之路、40年教育之路、20年邮递之路的电教片《长路》先后在人民网、新浪网、央视网等央媒广为刊发,并被省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专题单条推送。注重从全市各行各业生产和工作一线普通党员中寻找、发现、挖掘先进典型,用微视角讲述初心故事、展现先锋形象,2020年以来,组织摄制的《“摩托”女支书》等13部专题片先后被全国党员远教资源库采用。

  “长焦”党建要事,坚持系列成辑。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组织工作新要求,针对基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认真做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城市党建、人才建设、非公党建典型经验等专题系列化宣传工作,推介报道全市组织工作特色经验和实践成果,有效扩大组织工作对外影响力,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作完成党员教育片微视频30余部,其中沙画《胸前的光辉》等3部作品被中央主题教育官网征集。围绕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组织摄制《聚力》系列片4部,完成《同心共筑振兴梦》《大山深处红旗飘》等电视栏目8期。积极开展“党课开讲啦”摄播活动,完成摄制组织部长讲党课10部、乡镇党委书记讲党课9部、其他党务工作者讲党课7部,进一步丰富了党员教育形式和内容,充实了全市党员教育教材资源库。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