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06-28 08:59:0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教体局获悉,教育部从2021年起实施优秀教师定向培养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优师专项”),安庆的潜山市、太湖县、望江县、岳西县,宿松县五地在实施范围内,将计划培养55名优秀教师。此外,我省2021年定向培养乡村教师招生工作启动,该市七县(市)招生计划为123名。

  优师专项从今年起实施,采取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的方式,为原集中连片特困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等中小学校定向培养一批优秀教师。

  优师专项分为国家优师专项和地方优师专项,均面向全省招生。其中,我省国家优师专项计划由六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承担培养任务,地方优师专项计划由安徽师范大学承担培养任务,安庆市五县(市)招生计划分别为14名、41名。

  考生须参加2021年全国统一高考,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普通类招生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国家优师专项师范生和地方优师专项师范生在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学校和相关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回我省定向县中小学或定向县中小学履约任教6年。此次定向培养的优师专项师范生在落实就业岗位时,将确保其有编有岗。毕业时可参照师范生公费教育相关政策,免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认定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

  另外,2021年全省计划定向培养2362名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按照分县(市、区)招生计划,安庆市七县(市)招生计划为123名,其中宿松县40名、怀宁县23名、太湖县20名、桐城市17名、岳西县9名、望江县9名、潜山市5名。

  报考对象应持有2021年公布的招生计划来源所在县(市、区)户籍,报考高中起点本科层次小学教育专业的对象今年的高考生,高考成绩应达到今年全省本科二批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年龄不超过22周岁;报考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小学教育专业的对象为今年的中考生,中考成绩应达到中考所在地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年龄不超过18岁。考生要热爱乡村教育,保证毕业后回报考户籍所在县(市、区)的村小、教学点任教不少于6年。

  高中起点本科层次定向培养志愿填报与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同步,考生只可填报一所院校志愿及一个与本人户籍地招生计划对应的专业志愿;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定向培养志愿填报与当地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同步,志愿填报和确认地点由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确定并公布。面试公告由各生源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发布,公布面试对象等信息,被录取的考生须与县(市、区)人民政府签订《安徽省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协议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